技巧??態度??

你要哪一樣??

剛學樂器時,當然基本技巧很重要,總要先學會怎麼玩,速度等等當然都要練到標準!

隨著技巧增長,音樂賞析絕對不能懈怠,要時常聽多元化各種曲風來充實自己,其實是讓自己去尋找自己真的喜愛的音樂風格。

找到了自己喜愛的,朝那方向前進就對啦!



在3年前的我,總覺得樂理很重要,是很重要啦! 但是我想的太重要了,總是在想怎麼使用所有所學的用在吉他上...


對!~沒錯,就是要用在吉他上,這是必經過程,總要了解各種聲響的由來。但我太專注於怎麼使用...........


卻忽略了使用了到底"自己"覺得好不好聽,覺得能否感動自己,這忽略真的挺大的...............


怎麼大法呢?


以前當我聽爵士樂句,練了之後,總視覺得,喔!~會彈這句感覺很屌,但是我卻沒發現我的潛意識是不喜歡這東西...

我怎麼發現我不喜歡呢? 因為我都記不住~~~~~~

自己覺得好聽的東西,是那種覺得超好聽的喔!~一定會一聽在聽或一學再學,讓自己對這些聲音不可自拔,這就是是否忽略的差異!



我真的忽略大了,我以前總覺得"屌"的東西最直得練,現在我改變想法,是"感動自己"的東西才值得練!


我花了3年的時間,最近我終於找到我自己,找到能感動自己初衷的音樂.......

我浪費了幾年時間摸索,但是其實說來也值得!



技巧與態度

要平衡嗎? 是該平衡,但是態度整體來說更重要!

表演態度能夠呈現視覺上的情緒,彈奏音樂的情緒能在表演中呈現出來才是真正的表達!

技巧?練的好可以很屌,可以速彈,可以爵士、Fusion~~但是卻不能找到我自己!


前三年我研究爵士樂真的有點浪費時間,但是學習樂理卻一點也不浪費,我還算受用!~


基本技巧一定要有,好的練琴觀念也一定要維持,但是態度不能沒有!


我要表演時自high,不要表演時戰戰兢兢的去思考歌曲流程,我要成熟正經的面對自己的喜愛~~


我更要將我要的Emo、Punk、Rock、Funk的精神融合~


重節拍的東西才能撼動自己!



我現在不屑我不愛的音樂,我要對自己主觀,對自己負責!



我要明確的玩出自己,玩的有感情!



我要丟掉以前玩音樂的我,我要創新現在玩音樂的我!



我更要將這想法從我電吉他學生中傳承下去,讓硬地精神發揚光大!



我找到我自己了,你呢?





Randy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ndy5428 的頭像
    randy5428

    PureCircle 純類音樂工作室

    randy5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